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地铁推出“虚拟单程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4-21 16: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铁集团表示,4月20日起,深圳地铁正式上线虚拟单程票购票服务。

  乘客在深圳地铁APP平台选择购买虚拟单程票并完成支付,即可凭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刷码过闸,无需再排队购票和领取实体票,享受全新的智慧出行便捷体验。

  实体单程票是深圳地铁使用最久、范围最广的票种之一。目前,深圳地铁实体单程票日均使用量约5万人次,使用人群多为口岸通关和外地来深的旅客。为了给这一乘客群体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票方式,深圳地铁专门推出了“虚拟单程票”服务。

  虚拟单程票不仅可以节省乘客线下购票时间,还可满足随时购票、随时退票的需求。如乘客购票后需要取消行程,只需在深圳地铁APP自助操作即可完成退票流程。即使乘客忘记退票,系统也会在次日凌晨两点自动处理未使用的虚拟单程票,并将车资原路返回至支付账户中。退款处理时间为1-3个工作日。

  乘客需要留意的是,虚拟单程票的二维码和已有的乘车码有所不同。虚拟单程票采用的是先付费后乘车的模式,入站乘车时必须在购票选定的起始站进站,非起始站不能刷码过闸进站,但在车资范围内的任意站均可刷码出站。

  虚拟单程票是深圳地铁首个从实体票卡转变为虚拟二维码的票种,后续深圳地铁还将逐步开发虚拟儿童票、虚拟计次票、家庭出行码等,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