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乘客一年3次违规乘地铁将纳入征信系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1-08 15:16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5日起,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联合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地铁公安,在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140个重点车站,开展为期4天的票务稽查及联合整治专项工作。

  11月6日上午8点41分,高新园站出站闸机处已经排满人群。一名中年女性乘客刚准备刷卡过闸时,早已“潜伏”在她身后的另一名青年男子,在闸门开启的一瞬间紧跟而上,“老练”地从闸机通道中挤了出来。但这一幕已被等候在通道外多时的稽查人员逮个正着。经核查,该男子未购票乘车、尾随他人进站,稽查人员对其批评教育后,对该男子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按照应补票款的10倍加收票款处理。

  高峰期是乘车逃票现象的高发时段,每日早、晚高峰期间高新园站都会查处约5起类似违规行为,其中还包括不少持假证、冒用优惠票卡等情况。为有效遏制逃票现象滋生,深圳地铁组织稽查员、站务人员、运管办执法队员、民警、义工,于11月5日开始连续4天,在高峰时段分别对所辖7条线路140个重点车站如世界之窗、车公庙、布吉、黄贝岭、深圳湾公园等客流大站,联合展开第四季度票务稽查行动。

  从2019年1月至今,深圳地铁票务稽查专项行动已连续开展三个季度。截至目前,地铁全线网车站累计稽查560站次,地铁稽查小组整治逃票行为577起,其中制止尾随他人进站122起,收缴虚假证件及违规使用票卡455张,同比2018年底整体稽查逃票现象下降32.1%,整治行动取得明显实效。若乘客在一个自然年内被查实三次逃票行为,一经查实不仅将其逃票行为函告公共征信机构,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法律责任。(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