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地铁3995台闸机改造完成 7条线路可刷金融IC卡坐地铁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9-16 11:4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目前已完成3995台闸机支持金融IC卡的升级改造。

  市民乘地铁出行更加便捷。市地铁集团12日表示,深圳地铁目前已完成所辖7条线路共计3995台闸机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的闸机均可支持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刷卡通行。

  自今年3月1日起,深圳市地铁全线网正式上线金融IC卡、全国交通一卡通过闸功能以来,深圳地铁的支付方式得到进一步完善,满足了不同乘客地铁出行的多种需求。为保障市民便捷出行,深圳地铁在4月起启动第二阶段的闸机改造工作。

  “共投入160名技术人员参与硬件和软件的研发调试,根据车站客流特点,分时段对各个车站闸机升级改造。”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所辖7条线路共计3995台闸机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的闸机均可支持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刷卡通行。

  近年来,深圳地铁不断推进技术和设备的创新升级,接连推出互联网取票机、移动支付购票、乘车码等多种便民的移动支付方式,为市民解决了忘带零钱、没有现金的问题。

  统计显示,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的日均506万客流中,主要以乘车码、深圳通储值卡、单程票为主,其中,日均使用金融IC卡、全国交通一卡通的乘客也达到2.6万人次。

  目前乘坐深圳地铁共有七种支付方式,包括:单程票、深圳通储值卡、日票、计次卡、乘车码、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

  如何使用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过闸?市民只需持印有银联标识及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金融IC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或绑定金融IC卡的智能手机及智能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即可轻松过闸乘坐地铁。此外,持异地发行的全国交通一卡通的乘客,也可直接乘坐深圳市地铁各线路。但目前这两类卡暂不能用于乘坐11号线商务车厢。(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