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2019年高考期间,深圳地铁开设高考考生优先安检绿色通道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6-05 11: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香梅地铁站开通的高考绿色通道。

  2019年全国高考将在本周五、周六两天举行。深圳地铁表示,为减少考生考试当天进站排队时间,深圳地铁采取“绿色通道”、“爱心加油站”等便利措施保障考生出行。

  高考这两天的上午7:00至9:00、下午13:00至15:00,车站将为高考考生提供“优先过安检”服务。“乘坐地铁出行的考生可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优先过安检、迅速入站。”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考前30分钟内,车站还将为广大考生开放“绿色通道”,考生只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便可通过优先通道进出站。此外,为方便考生迅速找到考点位置,车站还将在地铁出入口、换乘通道和站厅“绿色通道”等关键位置,设专人提供考场信息的导向指引。

  与此同时,临近高考考场的地铁车站还专门准备了若干套包含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的“爱心文具”,忘带文具的考生可直接前往车站客服中心免费借用。由于高考期间正值入夏,深圳地铁也贴心地配备了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帮助考生缓解晕车、紧张、胸闷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

  高考期间恰逢端午节假期,部分站点的游玩客流可能较多,深圳地铁将根据周边考点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客流组织引导与管控措施,并加强各部门联控与巡查力度,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