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地铁5号线行车间隔缩短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6-03 10:52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31日起,5号线工作日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30秒,周末列车加密时段延长为9:50至21:00。图为日前5号线二期工程进行热滑试验。

  深圳地铁表示,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5月31日起,优化调整5号线列车运行图,工作日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30秒,周末列车加密时段延长为9:50至21:00。

  随着民治、五和片区居住人口的不断上升,工作日早高峰地铁坂田、五和、民治站的客流压力,尤其是前往前海湾方向的压力也愈发增大。

  为了缓解上述通勤大客流车站的压力、提升乘客早高峰地铁出行的体验,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调整5号线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工作日8:05至8:20时段,5号线坂田、五和、民治站开往前海湾方向的列车间隔将由3分钟压缩至2分30秒,该时段的运能将提升20%。

  此前,5号线在周末14:00至20:55时段已加密行车间隔。本次运行图调整把列车加密时段进一步延长为9:50至21:00,该时段行车间隔由4分55秒压缩至4分25秒。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5号线周末的高峰运能将提升11.32%。

  随着新列车运行图的出炉,5号线部分车站的首班车时间也有所提前。工作日期间,5号线黄贝岭至临海(兴东除外)各站开往前海湾方向的首班车,将提早6至12分钟不等,而前海湾至怡景各站开往黄贝岭方向的首班车列车,将提早4至8分钟不等。

  周末期间,黄贝岭至临海间各站开往前海湾方向的首班车列车将提早8至25分钟不等。前海湾至怡景各站开往黄贝岭方向首班车列车将提早10至23分钟不等。

  此外,为进一步满足深圳北站夜间乘客的出行需求,夜间5号线民治至长岭陂站将局部加密列车,以便乘客更快捷地前往深圳北站,也方便抵达旅客更顺畅地前往市区。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