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刷金融IC卡云闪付能乘地铁了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3-04 11:25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市民游客在深圳坐地铁更方便。深圳地铁集团、港铁(深圳)公司、中国银联联合推出的金融IC卡过闸服务正式上线,全国交通一卡通过闸功能也于3月1日同步上线。“智慧出行 一闪即付”暨深圳市地铁全面受理金融IC卡·云闪付(NFC)启动仪式1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副市长艾学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即日起,深圳地铁8条线路、199个车站全线开通受理银联闪付,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只要使用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包括信用卡及借记卡),或使用各种具有银联支付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免去携带公交卡和购票找零的麻烦,即可便捷搭乘地铁。

刷金融IC卡云闪付能乘地铁了

乘客体验金融ic卡过闸。

  继去年深圳地面公交全面开通银联闪付功能后,深圳8条地铁线路、199个车站全线开通银联闪付。金融IC卡指的是各银行发行的印有银联标识及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芯片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银联闪付支持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各种手机Pay,消费者无需解锁手机和打开APP,即可完成支付。

  市民在地铁站内贴有“银联闪付”、“全国交通一卡通”标识的闸机前,便可直接用金融IC卡、手机刷卡进出站,即可“一挥即付”,开闸时间仅需0.2秒。笔者在现场体验发现,使用银联闪付过闸可秒级通过,乘车更高效、便捷。

  使用金融IC卡乘坐地铁,必须先开通该卡的小额免密功能,并确保卡内可用余额不低于14元。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的计费规则,与普通单程票计费规则一致,不享受深圳市地铁票价折扣优惠,其它优惠以第三方公告为准。不过,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胡筱军表示,将会尽快推出乘客使用银联闪付乘地铁的优惠,“优惠力度会很大。”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