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五一假期深圳地铁末班车延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26 17:21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28日、30日和5月1日延长运营至24时

  市地铁集团表示,为方便市民五一假期出行,4月28日、30日以及5月1日三天,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

  根据历年五一假期客流特点,地铁方面预测,节日期间,地铁沿线商家促销、各类庆典活动较多,假期客流多以市内购物、短途出游为主。受市民出游影响,放假前一天即4月28日,及节日期间的地铁客流量会有所增加,市民应留意沿线地铁站公示和指引,做好出行准备。

  为确保市民乘客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全线网4月28日(周六,上班)将执行工作日延长运行图,运营时间为6:30~24:00(起终点站发车时间)。4月30日(周一,放假)~5月1日(周二,放假)执行节假日运行图,运营时间为6:30~24:00(起终点站发车时间)。

  深圳地铁运营方介绍,受市民外出活动影响,节日期间,1号线机场东往罗湖方向,3、5、11号线等连接原特区外与市中心区方向车站可能出现客流小高峰。此外,临近深圳机场、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福田站、深圳东站、深圳西站的机场、罗湖、深圳北、福田、布吉、大新等地铁站也将在节日前后出现大客流。

  此外,4月28日工作日晚高峰客流与节前出行客流叠加,客流量将明显增长,且持续时间更长。尤其是作为进出原关内外主要交通走廊的3号线、11号线,客流增幅将更加明显。

  深圳地铁运营方表示,将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密切监控车站客流变化,相关车站将及时做好客流疏导工作。同时,将重点加强客流大站的换乘指引广播、导向标识指引及相关咨询工作,让乘客能及时获取运营信息。

  此外,地铁运营方将加强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辖区派出所、市交委公交处、应急中心的联系,加强各个地铁车站的例行检查和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启动大客流和突发事件等各种紧急预案,全方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深圳地铁提醒市民,节假日期间请关注地铁客流分布情况和客运组织措施,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低峰出行、错峰出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