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龙华有轨电车28日起提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3-27 10: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满足龙华区居民出行需求,龙华有轨电车将于28日提速。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压缩至10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将压缩至5分钟。

  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呈逐步上升趋势。

  截至2018年3月25日,已安全运营148天,累计运送乘客254万余人次,日均客运量由试运营初期的1.3万人次攀升至2万人次。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有轨电车公司已于2017年12月8日首次提速,将运能较开通时提升了约86%。

  目前仍有市民反映,等候电车时间较长,希望增加电车密度。为此,电车公司制定运能提升方案,将于3月28日起,再次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2分钟压缩至10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6分钟压缩至5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压缩行车间隔后,龙华有轨电车运输能力将提升20%左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