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地铁站采用红外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 乘客温度异常将自动报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2-10 14: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能快速找出并追踪体温较高人员,快速排查SARS和寨卡、埃博拉等引起的人体发热症状……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地铁站乘客测温效率,深圳地铁集团紧急购置200套红外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首批21台已在福田站等大客流车站安装和调试。

  深圳地铁已完成对使用红外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的人员培训等工作。截至目前,福田站已有6台红外体测设备投入使用,机场站、深圳北站、罗湖站等大客流车站则在紧张调试中,将于近日上线使用。

  红外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无需乘客配合,遇温度异常乘客将自动报警,站内测温员将采取隔离复测的措施进一步确定。

  新设备如何快速监测体温异常人员?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红外热成像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大面积监测,快速找出并追踪体温较高的人员,如快速排查SARS和寨卡、埃博拉等引起的人体发热症状。

  “经过深圳北站试点测试,这套设备系统快速准确并且稳定性高,可以避免其他高温物体的干扰实现多人流场景的动态监测。”该负责人表示,该设备能多点报警及跟踪,实时监测图像和数据还可以通过网络同步上传至后台,方便地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应对和处置。(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