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地铁26座车站高峰期出现大客流 11座大客流站点实施常态化客流管控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12 09: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地铁客流量恢复到日常42%,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的26座车站在高峰期出现较大客流。本周起深圳地铁11座大客流站点实施常态化客流管控,17座重点车站视情况客流管控。车站外乘客排队聚集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地铁运营单位采取哪些措施引导市民安全乘车?

  3月10日,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客流量已达219万人次,同比3月3日增长近25%。与正常工作日相比,所辖7条线路全天客流已恢复约42%,其中固戍、坪洲、五和、高新园、深大等重点车站,早晚高峰进站客流均恢复至5成以上。深圳地铁对近期各线路区段的客流变化规律进行了全面分析。数据显示,地铁列车满载率超过40%的时段(指实际列车载客人数占比为额定载客人数的4成以上),主要集中在早上8时至9时之间。市民可留意各线路区段的拥挤情况,提前合理规划乘车路线、错峰出行。

  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客流激增而造成乘客过度拥挤,深圳地铁已在客流高峰期对1号线固戍、坪洲、深大、高新园,3号线丹竹头,5号线五和、民治、长龙、下水径,9号线高新南,11号线车公庙共11座大客流站点,实行常态化客流管控。而大剧院、老街、布吉、福永、后海等17座重点车站,也将视客流情况随时采取客流管控措施。

  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地铁车站的客流管控则是以站外限流为主要措施。目前车站通过铁马栏杆绕行、分批放行等方法实现站外限流。如何减少乘客在车站外排队聚集的风险?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大、固戍、坪洲、高新园、丹竹头等多个大客流车站出入口附近的地面上,也张贴了“保持安全距离”的标识黄线,指引乘客有序排队,保持人员之间的距离。

  此外,深圳地铁提醒,工作日地铁客流以通勤客流为主,7:30至9:30的早高峰时段、17:00至19:30的晚高峰时段相对固定。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建议乘客尽量与高峰期错开15分钟出行。此外,建议企业及市民,可采取错峰上下班、弹性办公、移动办公等措施,避免人员通勤时聚集。(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