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四条地铁新线通车运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0-29 17:08字号:【 视力保护色:     

 

盐田区结束“无地铁”时代。图为8号线海山站。.jpg

盐田区结束“无地铁”时代。图为8号线海山站。

  10月28日,地铁2号线、3号线、4号线延长线和8号线一期开通运营,盐田、莲塘、观澜、福保等片区迈入地铁时代。4条地铁新线的开通,使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增加到11条,运营里程达到411公里,“轨道上的城市”壮阔蓝图正加快实现。

  地铁2号线延长线与8号线一期为贯通运营区段,线路从既有2号线新秀站一直延伸至盐田路站,全长16.2公里。开通后,地铁2号线和8号线将成为横贯深圳东西的骨干线路,全长达51.93公里。地铁3号线三期从益田站延长至福保站,全长1.45公里。地铁4号线三期由清湖北站至牛湖站,全长10.8公里。随着新线开通运营,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版图进一步拓展。其中,8号线一期结束盐田区“无地铁”的历史,缩短了沿线各组团及盐田港与中心城区间的时空距离,为支持深圳城市“东进”发展战略提供支撑和引领。此外,莲塘、福保、观澜三个片区也宣告进入地铁时代,轨道线网可达性进一步提升。

  新线开通后,深圳地铁运营总里程达411公里,共有车站283座,地铁已覆盖除大鹏、坪山外各区。年内,轨道交通四期调整线路,以及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和深大城际、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深汕铁路、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5条城际线路还将全部开工建设,届时高铁、城际、地铁全年建设总里程将达到787公里,创下历史新高,“轨道上的城市”壮阔蓝图正在加快实现。(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