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移动母婴室首进深圳地铁站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6-02 14:49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1日,一款微型智能移动母婴室进驻深圳车公庙地铁站。该移动母婴室为全球首款搭载盥洗功能的移动母婴室,可在1.6平方米的空间内为哺乳、婴儿护理、辅食喂养、盥洗、奶瓶清洗消杀等提供帮助,为出行的宝妈们提供更便捷的流动服务。

  深圳每年新生儿出生数量达20万以上,母婴出行时方便快捷地找到哺乳场所,对每一位宝妈至关重要。深圳市妇联与市地铁集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推动妇女儿童设施创新升级,在地铁站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场所首次设置移动母婴室,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该移动母婴室内部除扶手、门锁外,其他设施最大限度地采用免接触式设计,避免交叉感染,包括采用感应水龙头、感应皂液器、感应垃圾桶等。室内设有纳米雾化消毒系统,当使用者离开厕位间后,将会自动对整个室内空间进行消毒,进入室内及排出室外的气体均经过灭菌消毒处理。储水箱也设有消毒装置。(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