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8月23日起地铁7号线压缩行车间隔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9-02 18:08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铁集团表示,8月23日起,地铁7号线将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行车间隔压缩至3分35秒,周末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钟。此外,工作日及周末将首次推出半程末班车服务,运营时间均延长至23时30分。

  地铁7号线自开通运营以来,整体客流不断攀升,今年7月工作日日均客运量达56.3万人次,周末日均客运量达41.3万人次。

  为进一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地铁7号线将通过加开上线列车的方式提升高峰运能运力。优化调整后,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加开2列上线列车,行车间隔由3分45秒压缩至3分35秒,全天运能提升5.11%。周末高峰期间,加开3列上线列车,行车间隔由4分25秒压缩至4分钟,全天运能提升6.51%。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乘客出行,地铁7号线在工作日及周末期间提早了部分车站的首班车服务时间,并首次推出“半程末班车”服务。(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