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公交、地铁恢复正常运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3-21 14:2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自3月21日起,除了位于封控区及管控区范围内的地铁站继续关闭,列车不停站外,我市地铁全线网将恢复运营。同时,全市公交除因疫情原因停运、跳站、绕站的线路外,也全面恢复运营,切实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全市有850余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针对公共交通全面恢复首日的公交出行,巴士集团等全市公交企业全力统筹组织,全面进行车辆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恢复运营的全部路线,准时发车,安全运营。所有运营车辆都将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的要求和规定,进行细致全面的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出车时做到“一趟一消杀”。同时,车辆上都将配备一定量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备应急使用。

  所有驾驶员上岗前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体温测量,无异常方可上岗开展营运工作,全面杜绝交叉感染风险。此外,公交企业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在线路主要站点进行值守,引导乘客有序上车,并及时调整运力,保障公交站台不滞客,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同时,深圳地铁集团表示,目前,受疫情影响,仍有地铁6号线上芬站,7号线上沙站、沙尾站,9号线下沙站暂不开放,双方向列车不停站通过;湖贝站D口,向西村站B、C口,人民南站D口,晒布站A2、A3、B口,黄贝岭站A、B口关闭。除此之外,地铁全线网其他班次全部恢复运营,运营时间为6:30-23:00,各线路行车间隔为高峰期5-6分钟、平峰期10-12分钟。

  为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深圳地铁对所有恢复运营的车站将坚决采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在防疫消杀方面,深圳地铁列车、车站将执行防疫最高标准消毒消杀工作,地铁公共区域启动全新通风系统,运营前车站全面消毒消杀,运营期间公共区4小时一消杀,重点区域2小时消杀一次,列车执行一交路现场消杀、回厂全面消杀,若车站或列车出现疫情疑似人员则将立即进行消杀,全力为市民创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凭证(记录),配合扫场所码并亮码,做好个人防护,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公共乘车环境。(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