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今年将迎四条地铁新线开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4-22 14:28字号:【 视力保护色:     

 

参与地铁16号线热滑试验的列车整装待发。.jpg

参与地铁16号线热滑试验的列车整装待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近日,经过9小时连续测试,深圳地铁16号线首调段成功完成热滑,标志着该线路全线以行车调度为主线的设备系统联调正式启动。目前,16号线工程正在全力加速建设,并有望在年底实现通车,今年内我市建成运营的地铁新线将增至4条。

  “东部快线”打通与市中心通联

  地铁16号线全长约29.2公里,起于龙岗大运,止于坪山田心,共设24座车站、25个区间、1个停车场和1个车辆段,是实现龙岗、坪山等片区内部交通畅通、深圳东部到市中心的“快进快出”区域交通互联的骨干交通线路,建成后将对支撑深圳向东部拓展、推高区域经济势能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16号线工程紧密顺利,除此次成功热滑外,全线车站主体也已全部封顶,隧道全部贯通,全线“35kV电通”“400V电通”,车站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具备单机调试条件,车站公共区装修正全面开展,附属及出入口施工正有序推进。

  今年将有4条地铁新线开通

  今年,深圳地铁将再次迎来“集中开通年”。目前,交通部门在全面做好“双统筹”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地铁建设快速稳步推进,全市的453个地铁工点火力全开,5万余名建设者加足马力推动地铁建设加速,为年内我市一批新地铁线路通车做最后冲刺。

  市轨道办表示,除了年初公布的地铁12号线、14号线、6号线支线将在年内开通之外,地铁16号线工程也将在今年底通车运营。届时,深圳城市轨道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目前,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密度、客运强度均居全国第一,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占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比例已超过六成,地铁线网日均客运强度达1.45万人次/公里,地铁综合交通运输效益居全国领先水平。(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