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地铁10号线新版运行图上线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7-20 14:2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表示,本周起,深圳地铁10号线启用新版工作日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后,10号线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3分18秒、平峰期6分钟、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3分52秒,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本次调整结合10号线全天各时段的实际客流特征,针对性优化列车行车组织方案,有望进一步缓解早高峰龙岗区往福田区方向的客流拥挤,提升乘客出行的体验感。”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7月18日起,深圳地铁10号线将通过加开上线列车的方式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运力。运行图调整后,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最大上线列车数量增至30列,其中7:30至9:00时段,大客流方向即双拥街往福田口岸的最小行车间隔由3分40秒压缩至3分18秒,运能提升19%。福田口岸往双拥街方向则由平均5分17秒压缩至4分30秒,运能提升17%。

  平峰期福田口岸至双拥街双方向行车间隔由6分16秒压缩至6分钟,运能提升4.4%。晚高峰期间小交路福田口岸至雪象区段双方向行车间隔由4分07秒压缩至3分52秒,大交路雪象至双拥街区段双方向行车间隔由8分14秒压缩至7分44秒,运能提升6.5%。(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