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三大客流”汇成航空出行高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06 15:21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机场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以及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我市春节前后航空出行需求持续放大。返乡探亲、外出旅游,学生返程预计将成为今年深圳机场春运客流的三大主要客流源。

  为做好旅客出行保障,深圳机场提前谋划部署,精心制定春运工作方案,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加大运力,协同运管委各单位加强航班运行管理,确保航班正常高效。各窗口服务单位充分研判旅客需求,针对“一老一小”及首乘、商务旅客等不同旅客群体订制个性化服务,为旅客的节假日航空出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美好体验。旅客可根据需求,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官方小程序或前往航站楼服务柜台办理“深爱银发”“深爱童行”“深爱首飞”等特殊旅客服务,还可以体验智慧便捷的“无接触式智能安检”“行李门到门”进出港行李服务等。

  鉴于今年春运出行需求增加,深圳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务必预留充足时间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国内航班通常在计划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春运期间建议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国际航班建议至少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为节约时间,国内航班旅客可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如无托运行李,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安检并登机,无需打印纸质登机牌。

  机场方面特别提醒,为确保安全,乘坐飞机不允许携带打火机、火柴及各类管制刀具,请旅客在过检前提前取出,自弃或交给同行人带回。除易安检、爱心通道、军人及消防救援人员通道等个性化通道外,深圳机场国内安检设有独立的“私密检查室”,如有特殊需求,旅客可告知安检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私密安检服务。(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