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圣保罗”航线开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4-04 16:36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深圳机场与菜鸟举行签约活动,双方携手打造的菜鸟国际快递全国首个航空货运中心近期将在深圳机场正式投运。作为双方深化合作的配套措施,深圳机场联合菜鸟开通了“深圳-圣保罗”货运包机航线,该航线是深圳机场开通的首条南美货运航线和首条至金砖国家的“跨境电商空运专线”。

  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巴西驻广州总领事杜飞,以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深圳-圣保罗”货运新航线既是深圳机场开通的首条南美货运航线,也是菜鸟落地深圳的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是又一条跨境电商专线,将主要承运菜鸟揽收的跨境电商产品及一般贸易商品。航线由美国阿特拉斯航空运营,每周两班,采用波音747全货机执飞。

  首航航班满载100吨货物从深圳机场起飞,主要运输的货物为深圳特色跨境电商产品。这些跨境货物通过菜鸟在巴西当地部署的智能分拨中心及智能快递柜,运输效率将提高20%,深圳及周边城市跨境商家的出口包裹最快一周多就能送到巴西消费者手中。

  巴西是中国在南美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南美洲第一大国,该条航线连通了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对于促进中巴两国贸易增长和深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物流中心都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机场今年已新开了伦敦、巴黎、列日、圣保罗等4条国际货运航线。此次“深圳-圣保罗”货运航线开通,不仅填补了深圳机场客货运航线网络连通南美的空白,也实现了深圳机场与金砖各国的通航,为促进深圳与金砖国家经贸往来、为更多深圳企业和产业走出去、“卖全球”搭建了便捷的空中通道。

  此次落地的菜鸟国际快递深圳航空货运中心,是菜鸟全国首个航空货运中心,也将成为深圳机场电商专区首个启用的项目,预计本月内将正式投运。机场方面介绍,该项目启用后深圳机场每年航空快件货物处理能力将新增16万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