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加快推进通用航空发展 粤港跨境直升机成功首航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7-01 10:38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28日上午,东部通航空客135双引擎直升飞机由深圳首飞香港。

  6月28日上午,一架直升飞机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15分钟后抵达香港信德直升机场。粤港跨境直升机首航仪式暨东部通航获得中国001号跨境飞行许可新闻发布会透露,这是首条内地直飞香港的直升机跨境航线。未来深圳将加快推动跨境直升机服务,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5分钟经济生活圈。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等出席首航仪式。

  本次首航由东部通航执飞,使用的是空客135双引擎直升飞机。与同级别直升机比较,该机型内舱空间大,性能优越、航程和有效载荷高,采用更安全和稳定的涵道式尾桨。首航飞机于8时45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飞行15分钟后降落于香港信德直升机场。为了保障粤港跨境直升机首飞,东部通航成立专项小组,通过历时一年多的准备,成功获得首张粤港跨境飞行许可,顺利实现粤港跨境直升机载客首航。这将为粤港之间商务通勤提供更便捷出行服务,也将为航空应急救援和低空旅游带来便利。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粤港跨境直升机航线成功首航,标志着深圳机场形成了连通港澳、辐射大湾区的通航网络,进一步提升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功能。

  目前深圳已初步形成了集低空交通、跨境运输、医疗救护、应急救援、城市巡查、空中游览等多用途的通用航空服务体系,接下来深圳将持续优化通航发展环境,在蛇口邮轮母港等地发展跨境直升机服务,稳步推进航空医疗、空中游览、短途运输等通用航空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为深圳本土企业,东部通航将继续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低空交通,构建以深圳为中心、半径500公里的空中走廊,与周边城市构成快速交通网络,形成粤港澳大湾区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搭建粤港澳大湾区15分钟经济生活圈。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