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布设多套红外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04 10: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现场监测旅客体温。

  3月3日14时55分,刚从贵阳乘机抵达深圳机场的王女士表示,自己在深圳南山上班,最近单位通知可以上班了,就赶紧回来了。“发现深圳机场采用了红外测温,这么大客流量短时间通过,不用排队,特别符合科技城市的定位。”近期,深圳机场返深复工客流逐渐增多,深圳机场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航班运行。

  “从上周起,我们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逐步恢复之前受疫情影响取消的部分国内航线50多条,涉及47个城市的2400余个航班。”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航线航班逐步恢复,目前航班量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七成左右。

  航班和客流量增多后,深圳机场一方面做好运行保障,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机场国内到达区,现场共设置6条自动测温通道,当到港旅客经过通道时,通道上方的“黑科技”红外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就会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3月3日,正在现场联合检疫站忙碌的机场急救中心护士李婷表示,自动测温通道尽头就是检疫站,由机场方面联合公安、医疗等力量共同设立。如果旅客体温出现异常,检疫站的工作人员将按照程序做好旅客体温复测和后续方面的工作。

  目前,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到达等主要区域均布设了多套红外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同时还联合航空公司开展国内航班旅客健康信息网上填报,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研判疫情防控情况,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