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小程序上线 一部手机享智慧出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17 16:3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机场16日表示,由深圳机场联合腾讯云共同打造的“深圳机场”旅客服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今年春运,市民及旅客仅凭一部手机,就能在深圳机场轻松搞掂30余项服务,享受场景化、智能化带来的便捷出行体验。此次全新上线的“深圳机场”旅客服务微信小程序覆盖了出发、到达、中转和接送机四大类出行场景,提供包括室内导航、交通出行、智能客服、行李跟踪等31项子服务。当市民及旅客在深圳机场抵离时,可以通过该小程序实现在线值机、电子登机牌、商业智能导引、临时乘机证明、易安检预约等线上自助服务。

  同时,该小程序通过AI、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为旅客提供精准服务体验。其中,通过“机场地图”旅客可以在机场快速找到相应的值机柜台和登机口,还可结合旅客的喜好智能推荐机场餐饮商铺。此外,针对春运等客流高峰期的交通出行,小程序可根据旅客出行偏好、当前交通拥堵状况、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运力等因素,智能推荐交通工具并进行位置导航,提供顺畅的交通出行服务。

  除了打通线上、线下旅客服务全流程,该小程序还注重在细分场景下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针对旅客关心的行李运输问题,小程序上线了行李跟踪功能,这也是国内首批将RFID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行李全流程状态感知的实践。旅客只需在小程序上点击“行李跟踪”服务,扫描行李牌条形码,即可像“查快递”一样知晓行李状态,让乘机出行更顺心。(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