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上线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2-11 10: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深圳机场联手腾讯云打造的“深圳机场”小程序首次向公众进行成果展示。通过这一小程序,可为旅客提供行李跟踪、机场地图导航、智能交通推荐等服务。

  “深圳机场”覆盖出港、进港、中转、接送机四大类出行场景,提供包括室内导航、交通出行、智能客服、行李跟踪等31个子服务。当旅客准备乘坐飞机时,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完成在线值机、电子登机牌、商业智能导引、临时乘机证明、易安检预约等线上自助服务。

  值得一提的,“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上线了行李跟踪功能,依托深圳机场建设的RFID行李全流程状态跟踪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打通了出发机场和到达进场的行李状态数据。这也是国内首批将RFID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行李全流程状态感知的实践。

  现在通过小程序“机场地图”,旅客可以快速找到相应的值机柜台和登机口,小程序还根据用户大数据集成了“猜你喜欢”功能,按照旅客的喜好智能推荐餐饮、商铺。

  深圳机场还借助腾讯云的数字化技术,优化机场管理流程。例如,通过小程序智能客服,可以做到AI在线客服,回答旅客常见问题,对于疑难问题则可以一键转人工呼叫中心。(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