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行李实现全流程跟踪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1-06 12:38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从深圳机场出发,候机时拿出手机,即可查询托运行李实时运输状态;从外地乘机返深,一下飞机便可通过手机获取行李定位和到达时间……1月5日,深圳机场表示,随着行李跟踪再确认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深圳机场实现了进出港行李全流程跟踪。今后,旅客在深圳机场抵离,可以像查询快递一样方便、快捷地掌握托运行李实时信息。

  作为全国行李全流程跟踪试点机场之一,深圳机场2019年即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在东航、上航执飞的“深圳-上海虹桥”航班上试行“行李运输可追踪”服务。通过为旅客的托运行李拴挂RFID行李条,做到人包快速对应、信息秒级传输,从而实现旅客及地服人员对行李的全流程定位跟踪。在前期探索与实践基础上,深圳机场按照民航局相关规范要求,紧密结合业务需求,经过硬件升级和系统调试,正式上线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提前一年完成民航局关于“千万级机场在2021年底前建成机场端行李跟踪系统”的工作要求。

  此次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上线后,首先将在深圳机场代理地面服务的航空公司航班上开展试点,后续将逐步扩大在深圳机场运营航班的所有航空公司。即日起,旅客搭乘由深圳机场代理地面服务的国内航班,可在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等平台,通过扫描行李牌条形码或手动输入行李号等方式,查询行李托运、安检、分拣、装车、装机等多个行李节点,实时掌握托运行李轨迹。

  “我们通过建设完成行李跟踪再确认系统,以及在深圳机场代理的所有国内航班上全面使用RFID行李条,从而实现了进出港旅客对托运行李的全流程跟踪。”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机场行李跟踪再确认系统共安装了131套RFID采集设备、超200台RFID行李条打印机,覆盖旅客行李交运全流程共10余个作业区域。(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