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国内国际航班货物“换乘”无缝对接 深圳机场货物中转时间压缩2小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4-19 11:5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由深航承运的一票货物自上海运抵深圳机场后,在机坪通过海关监管区域空侧闸口快速“换乘”至深航的一班国际航班,并接续转运至胡志明市,由此实现了深圳机场国内国际航空货运业务的快速联动。

  以往国内转国际的航空货物在由国内航班运抵深圳机场后,需要从机场国内货站陆侧提货后,再交货至机场国际货站,最后经由国际航班接续运输。此次,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机场利用技术手段,通过在海关监管区域建设空侧监管闸口,在提前准确获知首程国内航班货物信息的情况下,可实现国内与国际航班转运货物在机坪的无缝对接,从而大幅提高了中转货物的操作效率。

  “从统计数据上看,与原有模式相比,通过国内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在机坪上的快速联动,可将货物经深中转所需时间压缩2个小时左右,同时有效节省了陆侧运输成本。”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快速高效、绿色环保的空侧监管新模式,不仅可为“经深飞”货物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机场航空运输中转货源。(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