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自6月2日起持广州佛山身份证出港旅客需出具核酸证明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6-02 14: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1日,深圳机场表示,接广东省防疫指挥部通知,自6月2日零时起,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且计划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都需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深圳机场表示,该机场将在安检通道入口,对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的出港旅客实施“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的措施,请旅客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查验。深圳机场航站楼入口的测温和“亮码”通行措施保持不变。机场提醒旅客,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机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个人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

  近日,国内包括南航、深航、海航、东航、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因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及最新管控措施,都发布了涉及广州机场、深圳机场和佛山机场航班的客票退改签政策。

  广铁集团表示,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6月2日12时起,旅客在佛山地区各火车站(佛山西、三水南、佛山、碧江、北滘、容桂、顺德、顺德学院、三水北、云东海、狮山、狮山北站)进站乘车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不高于37.3℃。

  此前,自5月31日22时起,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旅客在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新塘南、石牌、庆盛站)进站乘车时,已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要求体温不高于37.3℃。(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