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航空出行 > 出行提醒

以人为本升级空港出行体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0-27 17:3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机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jpg

深圳机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我市重要的空港门户,承载着千万市民的航空出行。近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11月底,深圳机场将迎来全新卫星厅的启用,这也是我市今年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相比原有的T3航站楼,即将启用的卫星厅的服务将全面升级,针对市民旅客的需求,充电座椅、个性化沙发、智慧洗手间等更多人性化的设施将会配置,同时行李高效运输等高品质服务也将配套推出,市民旅客的出行体验将实现“升级”。

  深圳机场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利好,让旅客感受到更多“温度”。今年以来,深圳机场以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广度,增强服务厚度为抓手,不断提升市民旅客满意度,让出行成为一种舒心享受。

  “无接触自助安检”让旅客通行更便捷

  科技改变生活,让人们获得更优越的体验。深圳机场以技术创新不断推动服务创新,给市民出行带来便捷、舒适。近期,在深圳机场乘坐飞机出行的市民旅客,不少人都体验到了一项“黑科技”——无接触自助安检。旅客可自主进行全流程自助、无接触式安全检查,最快两分钟即可通过安检,享有更高效、便捷、人性的乘机安检体验。深圳机场是国内首家实现这一高科技安检模式的机场。

  “无接触自助安检”目前正在深圳机场国内安检区1号安检通道试运行。相比传统安检,自助安检流程最大的创新之处在于,利用了毫米波人体检查设备、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等民航安检最前沿的科技设备,在增强安全裕度的同时,能够完全取代传统的手工人身检查,减少手提行李开箱检查比例,实现旅客检查过程与安检人员“零接触”。

  “感觉很神奇,又非常方便!”旅客林先生说,“进入安检通道后,工作人员通过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对随身行李进行检查,行李中的笔记本电脑、雨伞等物品,都不用再单独取出来。随后,人通过毫米波人体检查设备进行人身检查,检查前,只需将随身物品掏出,仪器若不报警就可以快速通行,检查员不再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接触旅客,只对报警部位进行安全确认就能放行。总体来说,体验感很好!”

  贴心快递服务一分钟“搞掂”安检难题

  市民旅客的需求,是交通服务的落点。为了应对节假日等高峰时段机场社会停车位不足问题,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今年9月,深圳机场启用了P4远端社会车辆停车区,新增近1200个社会停车位资源,极大地缓解了机场高峰期“停车难”现象。

  新建的深圳机场P4远端停车场距离T3航站楼约2.5公里,包含社会车辆停车区、网约车停车区、大巴停车区,共1800余个车位。新增的社会车辆停车区配套有充电桩、餐厅、饮水区、休息区、洗手间等设施,其中包含130个直流充电桩和150个交流充电桩,旅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一扫”功能扫描屏幕二维码,开启充电、暂停充电、完成支付等“一站式”操作,小轿车最快可以在40分钟内充满电量。“机场P4远端停车场的启用,不仅缓解了高峰时间段市民旅客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也盘活了机场远端场地资源,实现了‘双赢’。”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许多旅客在搭飞机时,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由于不太了解安检政策,随身携带的化妆品、护肤品等因超量不能带上飞机,只能丢弃在安检台,或者返回柜台邮寄后才能重新过安检。今年以来,这一问题在深圳机场得到了“解题”。机场联合顺丰速递在安检通道后设置了自助快递机,旅客如有无法带上飞机的物品,可通过微信扫码进行线上操作,快速办理邮寄,全程只需一分钟左右“搞掂”难题,轻松出行。

  积分管理对机场网约车“挑单”“拒单”说不

  在机场运送旅客过程中,个别网约车司机的“挑单”“拒单”行为一直饱受市民投诉。作为国内首家推出网约车上客专用通道的机场,近期,深圳机场联合滴滴出行创新机场网约车管理模式,通过引入积分管控、推送机场接单小贴士、定期回溯订单数据等举措,引导网约车司机规范接单,对网约车司机频繁“拒单”“挑单”行为说不。

  “对网约车实行积分制。高服务分司机,平台会给予更多奖励;低服务分甚至扰乱机场出行秩序的司机,则会严管严惩。服务分大于100分的网约车司机,才准予进入机场区域接单;服务分累计两次低于75分,将被永久停止在机场区域服务。”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只有服务评分达标、口碑好的师傅才有资格进入机场接单。严格规范的管理,让市民旅客出行更顺畅、更满意。(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