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严格扫码上车 提高消毒频次 深圳公交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1-28 17: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面对疫情波动,深圳公交部门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11月25日8时多,笔者在位于福田中心区的“福华三路口”公交车站采访看到,虽然处于早高峰,搭乘公交的人比较多,但市民排队扫码上车秩序良好。公交车到站后,驾驶员耐心地引导上车乘客扫码和测量体温。大部分市民都会在上车前做好扫码准备,上车时将码放置仪器上,便能迅速扫码通过。

  “我们的每辆公交车都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在营运过程中,驾乘人员会严格查验每位乘客测温、亮码、戴口罩的情况,乘客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上车。对于工作人员,我们是实行核酸一天一检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上岗,且上岗前全员进行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对营运车辆全面清洁消杀。”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石厦南车队队长钟乃基表示。

  为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深圳巴士集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封闭环境的公交场站和营运车辆每日进行至少1次清洁消毒。在风险区内的封闭环境公交总站和公交车清洁消毒频次提高至每日不少于2次。同时,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白名单”管理,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天一检”、人员健康状况报告等措施,督促所在行政区有疫情的员工保持“两点一线”,并做好乘客乘车“三个100%”,包括100%测体温、100%亮健康绿码、100%戴口罩,以及扫场所码查验工作,织密疫情防控防线。(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