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深港各口岸公交接驳运力足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09 11:26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深圳湾口岸,工作人员在整理行李手推车。 1.jpg

在深圳湾口岸,工作人员在整理行李手推车。 2.jpg

在深圳湾口岸,工作人员在整理行李手推车

  据深圳口岸发布消息,1月8日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通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为配合通关,该局近期对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蛇口邮轮母港4个口岸配套的公共交通接驳服务进行了梳理和完善。

  地铁方面,4个口岸中,目前仅深圳湾口岸尚未开通直达地铁。旅客可在口岸旅游大巴/地铁接驳公交停靠区,乘坐接驳公交抵达12号线南油、2号线海月等地铁站点。其余3个口岸均有地铁近距离衔接:其中4/10号线设有福田口岸站;9号线文锦站距离文锦渡口岸不足300米;12号线太子湾地铁站距蛇口邮轮母港步行也仅需5分钟。此外,抵达蛇口邮轮母港的旅客,也可在蛇口邮轮母港B1层转乘B601接驳车约5分钟,到达地铁2号线“蛇口港”站。

  公交方面,上述各口岸均配有多条公交线路服务,均可联系全市主要出行热点。其中深圳湾口岸16条、福田口岸8条、文锦渡口岸4条、蛇口邮轮母港4条。目前,各口岸公交运力储备充足,深圳湾口岸日均发班约1600班、福田口岸约900班、文锦渡口岸约500班、蛇口邮轮母港约500班。

  其中,1月8日起,深圳湾口岸首末站所有线路加密发车班次,恢复至疫情前的营运水平。

  此外,各口岸均有配套的出租车场站或者邻近的出租车临时停靠站点,能够为往来口岸旅客提供充足运力。(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