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通全国首推数字人民币联名公交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4-11 18:18字号:【 视力保护色:     

 

  当前,数字人民币应用席卷各行各业,为了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公共出行中的广泛应用,近日,深圳通携手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推出全国首创的“数字人民币联名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公交领域的首次应用。

  此次发布的深圳通“数字人民币联名卡”,将为深圳市民出行、消费注入更加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元素,将成为深圳数字经济智慧交通快速发展的重要环节。笔者从深圳通“数字人民币联名卡”发布仪式上获悉,这张“数字人民币联名卡”是全国首张准账户硬件钱包交通卡,可用于巴士、地铁等公共交通场景,还可以用于商场消费。

  深圳通公司总经理杨向民介绍,该卡的推出不仅实现了技术上的创新,还将进一步推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和行业支付多元化应用,推动大湾区交通融合发展,为深圳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