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公交品种“上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4-01-12 15:28字号:【 视力保护色:     

 

5.5米长的“蓝海豚”微型巴士可走街串巷。.jpg

5.5米长的“蓝海豚”微型巴士可走街串巷。

  深圳公交开始发力城市出行“最后一百米”。1月11日,深圳巴士集团100台“蓝海豚”巴士投放仪式暨社企共建地铁接驳专线启动仪式在龙华区白石龙村举行。全市首批5.5米长的“蓝海豚”微型巴士开始走街串巷,深入小区、社区、园区,为市民提供公交地铁接驳服务。

  截至2023年底,深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到567.1公里,轨道交通辐射能力和可达性、便利性持续增强。但城市公交末端出行仍有优化空间。许多城中村、小区、园区、距离地铁站仍有一段距离,但受制于其内部道路窄、转弯半径小、停车难等问题,普通10米以上长度的常规公交车辆难以触达。为实现更多市民“家门口坐公交”的期盼,深圳巴士集团最新采购了100台5.5米长的“蓝海豚”巴士,旨在强化公交与地铁接驳,以微型公交完善城市交通精细网络。

  1月11日,首批3条“蓝海豚”巴士线路白石龙一区接驳线(C23)、逸秀新村接驳线(C24)、沙头角保税区接驳线(B656)开通运营。早晚高峰时段,“蓝海豚”巴士凭借小巧玲珑的身躯,灵活自如地穿梭在居民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小区内至地铁站、园区内部的接驳服务,畅通居民出行“最后一百米”。

  全部100台“蓝海豚”巴士,将自1月11日起,分别陆续投放在13条公交线路运营,分布于福田、南山、盐田、宝安、龙华等5个行政区,为福田保税区、白石龙村、固戍村等13个社区、园区提供“送您到门口”的接驳服务。(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