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三条公交线路试点新收费方式 上车下车两次刷卡扫码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15 10: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上车刷卡扫码,下车再刷卡扫码。深圳巴士集团表示,为改善公交服务效率和品质,358、M488、316路试点推行两次刷卡扣费方式,乘客上车和下车时需要进行两次刷卡扫码。如漏刷将触发补扣流程,每张卡前三次按最低票价补扣,超过三次将按上车、下车至首末站最远距离补扣。

  现在深圳多数公交车采取的是“一票制”,有些较长的线路则需要分段收费,由乘务员手动设置车费。深圳巴士集团借鉴国内外经验,充分利用新技术创新乘车收费方式,率先在358、M488、316路试点推行两次刷卡扣费方式,即上车刷卡(码)、下车刷卡(码)的扣费方式。试点推出两次刷卡扣费方式,目的是根据线路的长短进行合理收费,对于促进控制营运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减轻司乘人员营运强度、安全行车都有积极的作用,“乘客只需在上车时刷一次卡(码),下车时再刷一次卡(码),系统会根据乘坐距离扣除相应费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