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会“降温”的公交站亮相南山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6-02 14:4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新一代智能公交亭正式亮相南山。6月1日,笔者在南山区科技生态园旁的高新南地铁站外,见到了这种新型公交候车亭,该候车亭形象新颖美观,硬件设施也全面升级,并附有众多“黑科技”,大大提升了乘客的候车体验。

  相比旧款公交站亭仅提供公交候车、静态线路展示等服务,新型智能公交站亭能提供无线WiFi、有线无线充电、智能风扇、公交实时到站预报、公交线路查询、移动智能监控等诸多智能化服务。

  闷热潮湿的天气下出门,市民总是汗流浃背,新型公交站听智慧风扇上线后,采用红外和人体感应两种方式,在温度高于31℃且候车亭有人的情况下,能自动开启降温,让夏日候车更加舒适;等公交车最着急的,是不知道等候的车辆何时来,新型智慧公交站亭能在电子屏上显示出即将进站车辆,及时获取公交车辆实时位置,在车辆到站时,更有语音播报提醒,避免乘客错过车;此外,这种公交亭还拥有一键紧急报警、周边便民服务设施展示及地图查询、新闻要讯、天气提示等诸多功能,让市民乘车出行更加智能方便。(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