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公交站点玻璃雨棚刷漆降温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7-19 16:04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持续高温,很多搭乘公交出行的市民朋友在等车时,不得不打着遮阳伞。7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考虑到一些站点安装的透明钢化玻璃雨棚不遮阴问题,公交公司在颂德花园、华强路、购物公园公交场站,通过采用专用雨棚油漆进行全面刷新,新玻璃雨棚能有效阻挡阳光直射,为乘车的市民提供相对阴凉、舒适的候车环境。

  日前,笔者走访购物公园公交场站看到,场站入口乘客候车区和站内近50多米的风雨走廊的玻璃顶棚内侧,均刷新了灰色油漆,市民候车时不再受阳光炙烤。一位候车的阿姨说,刷漆后等车阴凉多了,希望更多的站点也能改进,增加防晒降温设施。

  在距离该站不远的购物公园地铁站公交站,能看到新改造的智慧公交站台比以前老式的站台的遮阴顶棚要宽,遮阴效果也较好,而且增加了电子显示屏,可实时查看车辆进站需等候的时间、天气预报等信息。

  另外,南山区在高新南地铁站公交站试点可降温的新一代智能公交站亭。该站亭装有2个夏日特供智能风扇,在温度高于31摄氏度且站内有人时将自动开启降温。而且站亭还配置有无线充电和免费wifi,乘客可以在候车时充电、上网。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市区道路的改造、提升,下一步还将逐步增加新型站亭的数量。很多网友留言点赞,同时希望能更多推广和普及。(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