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交出行 > 出行提醒

东部公交推出特色车厢服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5:04字号:【 视力保护色:     

 

  家住坪山的于女士因为腿伤还未完全恢复,上下公交车时有些费劲。近日,她在乘坐366路公交车时,却发现驾驶员每次都会把车停靠在与站台很近的距离,这样她就可以平稳地一脚走进车厢。原来,这是东部公交龙田车队366公交线路推出的“一脚蹬”特色车厢服务。

  龙田车队管理人员介绍,“一脚蹬”就是公交驾驶员把车尽量停在与站台30厘米左右的距离,能够让乘客尤其是特殊乘客一脚踏进车厢。既不用乘客再走几步,也能避免后方电动自行车穿行产生危险。于女士表示,“有了这项服务,我们不仅出行更方便,而且心里暖暖的。”

  除了“一脚蹬”,366线路还推出了“安全指”“孕妇贴”特色车厢服务。龙田车队制作“安全指”指示标识,由驾驶员从驾驶窗提前伸出,对后方来车予以提示。公交车在停车礼让行人时,能够及时提醒到左后方车辆,避免盲区事故,做到双重保障。

  “孕妇贴”是指驾驶位后方挡板上设有标志“取用物”,有需要的准妈妈可以自行取用,贴在衣服明显位置,让乘务员或周边乘客能够及时发现并给予关照。

  目前,相关项目在366线路48辆车辆上实施开展,下一步将推广到其他线路。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这些服务项目旨在全面落实公司“安全运营提升年”工作目标,提高公交服务品质,促进服务质量与效能整体提升。“要让乘客感受到更加人性化的车厢服务,将乘客的实际需求真正融入日常营运工作中,真正为群众做实事。”

  新闻辞典

  “一脚蹬”就是公交驾驶员把车尽量停在与站台30厘米左右的距离,能够让乘客尤其是特殊乘客一脚踏进车厢。既不用乘客再走几步,也能避免后方电动自行车穿行产生危险。(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