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交通40项重大工程加速推进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2-20 10: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桂庙路东行隧道出口。.jpg

桂庙路东行隧道出口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2022年,深圳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推进交通领域投资建设,全市40个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分秒必争”。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今年,我市交通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为120亿元,截至11月底已投资11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3%,超“时序”进度,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公常路下穿改造、横坪公路改造等一批工程完工投入使用,深中通道、春风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梅观南市政化改造等正加速推进,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民生建设夯实基础。

  重大工程投运推动交通升级

  2022年,从前海到南山、福田,深圳又增加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备受关注的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从福田中心区到前海中心,车程缩短至仅15分钟,深圳城市“双中心”的快速联系由此全面打通。这是深圳今年交通工程建设的一大重要节点。

  桂庙路改造工程一期工程西起前海合作区的梦海大道,跨越月亮湾大道,东至南山区的滨海大道后海滨立交处,全长约4.9公里。地面道路为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地下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加连续集散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桂庙路隧道双向贯通后,从前海开车至福田全程无红绿灯,通行时间压缩将近一半。福田中心区和前海新中心之间通行效率大幅提升,人享其行、物畅其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等各种创新要素加速流动、高效汇聚,为城市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新区交通建设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坪山居民期待已久的横坪公路改造工程于今年通车后,大大缓解了碧岭、沙湖、六联等坪山区西南片区的交通拥堵状况,疏解了坪山大道南段的交通压力,通过连接南坪快速路、宝坪路,进一步丰富了坪山区外联路网。横坪公路的完工,除了带来道路条件的改善,同时还提升了坪山居民生活质量及城区形象,完善了城区城市环境,为大型企业、大型配套设施入驻坪山区提供了更大的吸引力。

  工程建设全年加速冲刺

  “今年以来,随着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坪山新区横坪公路改造工程、公常路下穿改造、盐田北综合车场建设工程等一批交通重点工程顺利完工,深圳城市交通路网进一步升级。”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年底前,还有盐港东立交、吉华路等工程也都将建成。”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四个一批”(完工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前期一批)交通建设计划:完工投运盐港东立交工程、横坪公路改造工程、盐田北综合车场等项目,大力推进春风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滨海大道(深圳湾总部基底段)下沉改造等项目,新开工龙澜大道北延段(含樟新路)工程,重点推进罗沙路复合通道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全市40个重大项目同步快速推进。

  27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步伐

  目前,除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一批交通项目,春风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等27个项目也正加快建设步伐。

  截至年底,妈湾1标段盾构已累计掘进954米,2标段盾构累计掘进1860米,盾构段累计完成约68%,正在开展明挖隧道、综合管廊主体结构施工;春风隧道盾构掘进已突破2000米,西侧明挖段主体结构累计完成90%;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基坑开挖完成92%,主体结构完成40%;已完成道路改造段管线迁改、慢行系统、北辅道拓宽、中分带改造,正在进行南辅道改造。

  “此外,我市还有一批下一阶段即将上马的重大工程,也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该负责人表示。如:沙河东路北延工程已完成工可报告编制,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工作;侨城东路北延通道工程已完成施工1标招标工作,正在开展后续标段施工招标工作,并办理项目用地相关手续;深圳港西部港区出海航道二期工程已取得工可复函,完成各类专题研究15项,正在开展白海豚保护区审批工作及后续招标工作。(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