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梅观高速”正式更名为“梅观大道”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2-24 21:46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梅观高速正式更名为梅观大道。该道路全长19.2公里,1995年建成通车,与莞深高速相连接,南起梅林关,北至东莞交界处黎光村,途经龙华和龙岗两区,是深圳南北向中一条重要的交通走廊。

  为适应城市发展,早在2014年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段就取消了收费,其实际已作为城市道路使用,同时,深圳市于2019年启动了梅观高速市政化工作,至此,原有的道路名称与其实际功能已不再匹配。根据《深圳市道路命名规则》规定,改造后走向、等级均发生变化的道路应更名。龙华区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梅观高速”更名的相关工作,更名方案已于2022年12月5日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完成了公示。

  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后,能够有效促进路网结构优化,强化龙华东西两侧的交流,改变居民出行环境;同时,促进原梅观高速单一交通功能向城市复合功能的转变,进而加强沿线产业、生活等功能的互动。同时,市政化后的梅观高速在道路更名的加持下,将逐步打造为龙华的中轴景观大道,成为龙华对外展示的窗口。(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