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高速免费通行 外地车不限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4-04 16:39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临近清明,深圳将迎来祭扫出行高峰,市内墓园周边片区道路运行压力将有所增大。为方便市民合理规划出行安排,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利用多源交通数据,预测全市墓园周边道路运行状况,为市民提供出行建议。

  现场祭扫须在网上预约

  需要提醒的是,清明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24时。此外,清明假期期间深圳外地车不限行。

  此外,据市气象局发布,深圳或将于3月底至4月上旬前期迎来降雨天气,降水量级可达中雨或以上,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市民如需现场祭扫须提前在网上预约,可通过“i深圳”App的“智慧殡葬”页面进行祭扫预约。提倡广大市民通过敬献鲜花、网上祭扫等方式,着力营造文明祭扫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清明节当天将迎祭扫小高峰

  今年清明假期是2023年4月5日(周三),共1天。结合放假安排及历史数据分析,预计清明节当天(4月5日)全市将于上午10:00-12:00期间迎来祭扫出行小高峰,墓园周边片区部分路段进入“缓行”状态。另外,由于叠加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预计全市将于18:30前后达到全天出行高峰。建议市民合理调整出行计划,错峰出行避开拥堵时段及路段。

  预计清明假期(4月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思亲堂、龙岗区园山街道怀亲堂、深圳市吉田永久墓园/龙岗区南湾街道恩德圣地陵园/追思苑、深圳市龙山永久墓园、深圳市西丽报恩福地墓园等墓园周边将迎来出行高峰,周边道路拥堵情况较为明显。建议市民出行避开拥堵路段,或改乘公共交通出行工具前往。

  清明祭扫交通管理措施

  深圳交警表示,清明祭扫高峰即将到来,预计清明假期墓园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人、车流量高峰,4月1日至5日将迎来小高峰。为营造绿色、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届时,深圳交警将对全市各墓园采取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

  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

  清明节祭祀期间,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内部停车场关闭、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入内行驶、停放,相关工作车辆凭证通行。

  祭祀高峰期(4月1日至5日每天7时至17时),龙岗大道殡仪馆出入口、龙岗大道横岗建材市场临时出入口、龙岗大道鹏翔物流园段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无通行证车辆一律禁止入内。交通管制期间,临时开辟红棉路、深峰路作为车辆临时停放区域,警力将在现场指挥引导祭祀市民车辆在临时停车区域停放。龙岗大道(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段)设为严管区,严禁机动车停放,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并依法处罚500元,导致交通拥堵的将处以罚款2000元。

  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在红棉路、深峰路临时停放点停车后,可直接在红棉路、深峰路上客点搭乘接驳大巴前往墓园。

  西丽报恩福地墓园

  交警将视情况在沙河西路道路两侧最右边车道开辟临时停车区域,同时指挥引导车辆有序进出报恩福地墓园。

  盐田大鹏湾华侨墓园

  盐田区盐葵路小梅沙至大鹏湾华侨墓园东门路段正在施工,路况较复杂,目前暂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也未设置公交线路。

  4月1日至9日8:00-17:00,已成功预约前往大鹏湾华侨墓园祭扫的车辆可以沿盐葵路由西往东单向通行,请提前关注交通路线信息并做好预约。

  大鹏湾华侨墓园内祭扫路线实行单向循环,墓园东门为入口,西门为出口。届时,交警将加大梧桐山隧道口、深盐路、盐葵路的巡逻力度,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交通畅顺。

  宝安宝山墓

  交警将加强宝山墓园周边相关道路的交通管控、疏导、巡逻监控和停车场秩序管理,指挥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园内停车场。

  此外,深圳交警还会对其他祭祀场所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请前往祭扫的市民,按交通标志标牌指示通行,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为避免交通拥堵、出行不畅,深圳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错时错峰进行现场祭扫,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