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五一”出行高峰今日到来 深圳交通部门发布长假出行指引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4-28 17:25字号:【 视力保护色:     

 

  “五一”假期将至,4月2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五一”假期深圳交通出行指引,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根据预测,“五一”离深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28日。4月29日-5月3日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假期市内出行需求,主要以游玩休闲、探亲访友等为主,全市热门公园、景点和商圈出行高峰预计集中在4月29日至30日。

  离深高速车流单日将突破60万辆

  高速公路方面,市交通运输局预计“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离深车流量单日最高突破60万辆。根据预计,4月28日为“五一”假期离深出行高峰,全市高速公路在16:00-24:00时段运行压力相对较大。预计5月2日为“五一”假期返深出行高峰,全市高速公路在16:00-23:00时段运行压力相对较大。

  据预测,4月28日,全市有8条高速公路会出现拥堵和缓行的现象,其中有4条高速公路出现较拥堵的情况。以龙大高速为例,该高速公路的3条路段均出现较拥堵的情况。此外,机荷高速由福民收费站至清平高速路段出现较拥堵情况、水官高速从布澜收费站至布龙收费站路段以及南光高速整条公路,同样出现较为拥堵的现象。

  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南光高速西丽段、惠盐高速深圳段、龙大高速罗田段、莞佛高速五点梅至沥林西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

  交通部门提醒,2022年我省相继开通了6条高速公路,分别为湛江机场高速、香海高速、香海支线、中山西环、潮州东联络线及鹤港高速,需要去往相关地区的市民,可提前查询路线,出行将有更多选择。

  关于市内枢纽/口岸出行预测,市交通运输局预计“五一”假期离深及返深高峰期深圳站、深圳北站、宝安国际机场等对外枢纽以及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周边道路运行压力较大。

  以深圳湾口岸为例,离深/返深高峰期拥堵路段主要是在科苑南路;深圳站至罗湖口岸段的离深高峰期拥堵路段为滨河大道、深南东路、沿河南路以及船步路等路段,而返深高峰期则会在沿河南路、南湖路以及嘉宾路等路段出现拥堵现象。

  深圳北站的离深高峰期拥堵路段出现在玉龙路、留仙大道、民治大道等路段,返深高峰期拥堵则是玉龙路以及民丰路等路段。

  宝安国际机场的离深高峰期中有多条路段出现拥堵现象。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航城大道、内环路、福洲大道、宝安大道、天福路以及洲石路等路段,返深高峰期拥堵路段有内环路、文昌路、固戍一路等路段。

  市内道路预计基本畅通

  据市交通运输局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全市道路运行处于基本畅通状态,路网整体交通畅行度达到73%。假期期间,市内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热门景点商圈周边。其中,盐田区环梅路、艺海路、盐田路,大鹏新区南澳新东路、坪西路、葵鹏路,龙岗区布沙路、吉华路,宝安区新安西路等部分路段交通运行压力将较为显著。

  全市出行热度较高的公园将有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梧桐山森林公园、仙湖植物园等公园。出行热度较高的景点和商圈包括: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欢乐港湾、东门老街、后海海岸城、福田COCO Park、南山万象天地、东部华侨城-大梅沙、大鹏所城-较场尾等,周边路段交通运行压力显著。热门片区周边地铁、公交、共享单车供给充足,建议广大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方式绿色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市民,“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3日)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外地车不限行。我市部分热门公园景点需提前线上预约停车位。如: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中心公园、笔架山公园、园博园、人民公园、儿童乐园、红岗公园、洪湖公园、皇岗公园、仙湖植物园、阳台山森林公园和马峦山郊野公园已开通线上预约停车位服务,建议市民提前预约。此外,假期期间,大鹏半岛、梅沙片区实施交通管制,启动预约通行措施,若有需要驾车前往该地区的市民须提前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