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深汕今年扩宽农村道路14公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12-07 14: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汕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乡镇车流量大幅增加,原有村道普遍面临路面狭窄错车难、通行效率低的难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对不具备双向通车条件的农村道路有序实施扩宽改造和错车台建设,满足深汕居民安全、便捷、舒适出行期待,推动交通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今年以来,共扩宽农村道路14公里,修建错车台16处。

  鹅塭段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长约1公里,是联结鹅埠、小漠两个镇的重要支路,也是罗厝村、新园村、塭寮村的唯一通村道路。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在道路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鹅塭段部分路段出现板块破损、下沉、积水等“病害”问题,加之原道路宽度仅为4.5米,无法满足车辆双向行驶需求,节假日期间容易发生拥堵,存在安全风险。

  为保障出行安全顺畅,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迅速组织施工单位对鹅塭段进行维修扩宽,将原道路断面扩宽1-2米,并设置4处错车台,不仅有效消除了潜在事故隐患,还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将城乡路网规划与人居环境、产业布局、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等专项规划有机结合,以路通带动民富、业兴,为提升深汕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多交通力量。(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