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香梅路潮汐车道正式启用

来源:羊城晚报发布时间:2020-12-01 17: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福田香梅路潮汐车道正式启用。根据调研结果,交警对香梅路断面进行了重新优化,通过对车道进行压缩,施划分道线,在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额外增加了一条机动车道作为潮汐车道。

  交警介绍,香梅路潮汐车道,将福田区香梅/新闻至香梅/莲花路段最中间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每天16时至22时,设置潮汐车道为南往北通行;每天22时至次日16时,设置潮汐车道为北往南通行。在香梅/红荔路口南北进口都设置了可变车道,潮汐车道启用期间,可变车道通行方向会随之调整,司机应注意可变车道信号标志。同时,交警会在香梅路潮汐车道出入口沿线及始末点、沿线各路段接入口处增加指示牌。司机开车路过“潮汐车道”路段时不用急,不用慌,看好指示牌,跟着指示走即可。

  交警提示,潮汐车道南往北方向开通时可以直达香梅/莲花路口,北往南方向开通时可以直达深南大道。司机根据自己出行需求选择是否走潮汐车道。潮汐车道入口前均设置了三级提示,请选择潮汐车道的车辆提前变道;起点设有电子显示屏,可根据屏幕显示的车道状态,选择是否进入。

  深圳交警前期已在布吉关、红岭北、彩田路、盐坝高速等道路实施自动化潮汐车道,在新洲路、东昌路、高新南四道、下梅林一街等道路实施灯控潮汐车道。潮汐车道开通后,这些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高峰排队长度大幅缩减,大大减少交通压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