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前海地下道路 主线顺利开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7-16 17:22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前海合作区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道路一期工程(以下简称“前海地下道路”)顺利开通。前海地下道路北边连通南坪快速二期、东边连通滨海大道快速路、南接广深沿江高速,构建前海联通区内外地下快速交通网络,开辟前海—南山—龙华—龙岗快速畅行新通道。

  据建设单位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军介绍,前海地下道路交通系统是前海内部交通主动脉,由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的地下道路,以及桂湾、前湾片区的地下车行联络道构成,规划总长9.81公里,形成相互连通、逐级分流,独立、完整的地下交通系统。“这不仅是国内目前建设标准较高的地下道路工程,也是罕见的多点进出城市地下交通工程,共设置18条地下联系匝道,沿线共联系33个地块地下车库,服务超15000个停车位。”郭军说。

  此次先行开通了主线工程,车行环路等支线工程将根据周边地块的建设进度陆续通车,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前海合作区快速到发,将核心区高强度交通需求通过地下道路系统疏解至外围高快速路,有效分流地面路网交通压力。

  其中,桂湾一路和临海大道地下道路为城市主干道,主线隧道长3.03公里,主车道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双向6-8车道。滨海大道地下道路为城市快速路,主线隧道长1.2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主线为双向6车道加集散车道。

  道路通车后,市民从沙河西路沿南坪快速二期行车至前海地下道路,再经地下道路出口分别到达滨海大道、沿江高速等,全程仅需15分钟左右,畅享便利快捷的出行体验。从龙华、龙岗和坪山等区域来往前海也可以通过南坪快速、前海地下道路实现直接连通,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同时一定程度缓解北环大道和滨海大道的交通压力。

  接下来,前海将继续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全力推动梦海前湾桥(3号景观桥)年内通车;稳步推进妈湾跨海通道、新城立交完善工程、穗莞深城际轨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前海交通枢纽功能,构建内畅外拓的交通网络格局,为提升前海营商环境、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未来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