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公路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加强防范道路客运行业风险 卧铺及57座(含)以上客车全面退出营运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1-12-30 15:33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以各类大巴车为代表的道路客运作为市民出行方式之一,为大家出行提供了便利。但客运车尤其是卧铺及57座(含)以上的客车,往往车型高大,行驶距离长、核载人员多,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道路客运行业风险防范工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淘汰卧铺及57座以上营运客车。截至2021年11月26日,已100%完成全市共计308辆卧铺及57座以上营运客车的淘汰工作。

  鉴于此次工作涉及企业多、任务量大、难度大,市交通运输局对名下有卧铺及57座以上营运客车的企业进行逐一沟通,逐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卧铺及57座以上营运客车淘汰任务表》,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淘汰任务。

  针对卧铺及57座以上客车,不再办理车辆行驶证及道路运输证的所有人变更手续。将全市卧铺及57座以上营运客车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实行“三个一”重点监管,工作人员上门督导,讲解利弊,协调解决企业车辆转出、报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雷霆十四号”交通运输秩序联合整治行动。加强路面执法,对违反规定上路营运的车辆,一律督促立即停驶、限期淘汰;逐步限制、收紧卧铺及57座以上营运客车跨省、跨市业务经营范围,降低出行风险;依托GPS监控等技术手段,实时监管卧铺及57座以上营运客车,对超范围经营的企业进行通报约谈,并责令其停运整顿。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政策激励,治建并举。在充分考虑企业运营和市场实际情况下,按照淘汰时车辆车龄,允许企业以不同比例申请置换市际包车。相关企业可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申请新增奖励市际包车指标。通过激励政策,激发企业主动性和能动性,加快淘汰工作进度。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推进与公安交警等多部门的数据共享和数据核对工作,确保相关车辆在报废或转出后不再回流至深圳市道路客运市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群众提供更为安全放心的道路运输服务。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