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北站直击春运首班列车发车 “回家的感觉一下子清晰起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09 11:1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携大包小包赶乘深圳北站首班春运列车的旅客。.jpg

携大包小包赶乘深圳北站首班春运列车的旅客

  1月7日,是2023年春运首日,很多深圳游子踏上春节回家路。清晨五六点,天刚蒙蒙亮,笔者来到深圳北站,候车大厅里,已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旅客人数较往日明显上升。

  早上6点27分,深圳铁路今年春运首班车——深圳北开往连云港方向的D376次列车满载着旅客,缓缓驶出北站站台,正式拉开了深圳铁路2023年春运帷幕。

  “走上站台,回家的感觉一下子清晰起来,整个人就开始沉浸在与亲人即将团聚的幸福感当中。”在深圳务工的王先生表示,“3年没回家了,今年很早就开始订票,想好了一定要回去好好陪家人过个年!”王先生显得格外激动,直到列车即将关上车门,他还在隔着玻璃向笔者挥手,“也祝你们过个快乐年!”他大声地说道。

  在4号车厢,旅客曹女士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座位,开始忙前忙后地安置好这些要带回家送给家人们的过年礼物。“给家里老人买了营养品,给孩子买了衣服和一台游戏机,还跟亲戚们也带了点东西。”她如数家珍地向笔者一样一样介绍,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今年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运,首日深圳北站已经呈现出‘客流相对集中’的特点。”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王珂表示,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将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提高旅客出行幸福感、满意度。

  由于2022年大批高校放假较早,目前,学生流在春运前已陆续离校,务工流取而代之成为深圳铁路春运节前客流的主力之一。从1月7日开始,务工流将与探亲流、旅游流等多股客流叠加,铁路运输进一步“升温”,预计在1月14日至20日迎来节前返乡客流最高峰。(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