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广铁4月起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3-31 14:43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30日,广铁集团表示,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进一步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最大变化为大幅提升往返深港、穗港的高铁运能,同时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昆明等地市将恢复开行至香港西九龙列车。

  为便利粤港澳大湾区旅客前往香港,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将优化部分广州、深圳开往香港西九龙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时间,增开1列西九龙-广州东动车组列车。4月1日开始,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将由每天的28列增加至38列。

  深圳铁路部门表示,自4月1日零时起,深圳铁路将实行全新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将根据客流变化,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结构,通过增开跨境高铁列车、调整列车运行区段、优化配置高铁开行方案等方式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出行需求。

  届时,深圳地区铁路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跨境高铁列车数将大幅增加。其中,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共开行129列,始发终到49列,途经80列;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共开行58列,始发终到30列,途经28列。两站开行跨境高铁列车数较之前共增加60列,跨境高铁运能进一步提升,更好满足来往深港两地的人员流动和经贸需求。(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