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五一假期深圳日均开行千余趟列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4-24 10:1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铁路部门表示,今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7日至5月4日,客流将大幅度增长,假期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29日,预计当日深圳地区铁路将发送旅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3%,较2019年同期增长9.8%。其中,深圳北站29日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再创车站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满足广大旅客五一假期出行需求,深圳铁路大幅提升五一假期高铁运力,省外主要增加往湖南、湖北、江西、广西,省内主要增加往韶关、潮汕、湛江等方向运力。

  “我们今年五一最大限度投入运力,多种方式保障旅客出行,一是高铁方面采取加开高峰线、图外线、动车组列车重联等方式增加日常运力供给;二是普速方面采取加开临客、列车加挂等方式增加运力投放;三是继续开行普速团体旅游专列;四是客流高峰期增开夜间高铁列车。整个假期计划日均开行列车1035列,最高日4月29日安排开行列车1093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1013列,重联动车组列车379列,夜间高铁37列。”深圳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方便往返穗、莞、深地区的旅客,深圳铁路继续加大广深线城际动车组开行密度,广深线加开城际动车组22列。同时,福田站加开至香港西九龙站间22列,更好地满足跨境旅游、探亲旅客需求。

  截至目前,节前4月28日至29日,深圳往广州东、香港西九龙方向有少量余票。节后5月2日至5月3日,深圳往上海、杭州等方向余票紧张,其余方向余票充足。(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