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广深和谐号开启“3+4”模式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10 09: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常和周末开行数量不同,深圳火车站建议旅客提前了解车次信息

  深圳火车站表示,4月10日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广深城际列车将采取“3+4”开行模式,日常和周末开行数量有所不同,以更好地匹配穗、莞、深城际实际出行需求。

  在本次调图前,广深和谐号动车组不区分日常和周末,固定开行75对,备用22对,最高峰开行97对。但长期以来,广深城际客流一直都呈现“周末人满为患,工作日客流平缓”的规律。

  针对这一客流规律及各时段的客流量,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重新编制了广深城际列车运行图。4月10日起,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将实行“3+4”开行模式,周二至周四期间每日开行73对,周五至周一期间每日开行95对,此外还有备用线7对,最高峰开行102对,较调图前增加了5对。

  深圳火车站提示旅客留意,调图后周末部分动车组车次平常并不开行,建议旅客提前了解车次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另外,此次调图后,依然有部分列车不停靠平湖站,前往平湖的旅客应注意核对列车车次,以免乘错列车。

  此外,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调图中,深圳火车站普速长途旅客列车变化较少,仅深圳东往返临河的Z181/2次变更了途经线路,将大同作为了中途停站,其余车次均无变化。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