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火车站春运前9天拾到遗失物品135件 物品遗失者可打12306求助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2-11 16:0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火车站表示,进入春运高峰期以后,“马大哈”旅客明显增多,车站提醒旅客提前到达车站候车安检,以及注意保管随身行李。

  深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杨鸿介绍,春运期间,火车站往来旅客络绎不绝,不少旅客在乘坐列车出行途中遗失了自己的随身物品。仅春运前9天,深圳火车站就拾到遗失物品135件,几个月以来工作人员拾取的物品已经放满了整个库房。此外,也有不少旅客在列车上遗落了随身物品。

  安检口和候车室是旅客最容易遗失物品的位置。尤其是安检口,不少旅客摘下身上的大包小包过机检查时,落下了随身物品,其中不乏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火车站工作人员分析,旅客在安检口遗失物品主要有四种情况:第一种是由于旅客乘车前未预留足够的候车时间,匆忙赶车,导致物品遗落;第二种是旅客的行李件数过多,过机检查后没有及时清点,遗落部分物品;第三种是由于包装不严实,导致包内物品在过机检查时散落;第四种是多名旅客一同出行时,由于没有分工负责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导致物品没有全数取回。

  深圳火车站提醒旅客,乘坐列车应预留充足的候车时间,避免慌张忙乱,出发前往火车站乘车前,应将行李包裹规整严实地装好,尽量减少件数,便于在过安检、上车以及下车等关键时机进行清点。行李包裹太多的旅客可以选择在火车站办理行李包裹快运业务,到达目的地后再取回。此外,如果多人一同出行时,建议旅客提前分好工,各自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包裹,避免因为混淆导致物品遗失。

  如果旅客在乘车途中遗失了物品,可以拨打广铁集团客服热线020-12306,向工作人员提供相关信息,铁路工作人员将及时帮忙寻找。在深圳火车站内遗失了随身物品的旅客,也可以选择拨打“迎春花”服务咨询热线0755-61382252。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深圳火车站拾到遗失物品后将为旅客无偿保管180天,逾期将集中销毁,请旅客遗失物品后尽快联系。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