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北站车辆“3分钟即停即走” 接送客只能在西广场负一层进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2-05 10: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自2月3日起,深圳北站接送客只能在地下指定位置进行,实施“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地面上尤其是致远中路禁止上下客。

  自深圳北站启用以来,客流量不断增长,2017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共发送旅客446.4万人次,同比2016年春运增幅14.7%。随着客流量的剧增,大量机动车驶入致远中路接送旅客,违法停车现象屡禁不止,引发致远中路、玉龙路常态拥堵,早晚高峰、周末及节假日尤为严重,给行经该路段的其他车辆造成极大不便,同时也带来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为了保证春运工作顺利开展,维护深圳北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解决致远中路的违法停车问题和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自2月3日起,深圳交警在深圳北站西广场负一层实施‘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同时严管致远中路违法停车、违规上下客行为。”交通处道管科科长王乐表示。

深圳北站已张贴和摆放出即走即停示意牌。

  “即停即走区域”设置于深圳北站西广场社会停车场负一层中区,入口位于致远中路玉龙路口往北方向100米社会停车场入口处,入口处有“即停即走区”指示标志。致远中路及周边道路设置有“即停即走区”字样的多级引导标志,请需要接送客的车辆根据指引提前择道行驶。

  “即停即走区域”用于车辆接送客用途,设置有两条3车道的即停即走通道及28个即停即走临时停靠泊位。社会车辆落客后,既可以选择进入社会停车场停车,也可以选择通过致远中路地面出口驶离深圳北站,但通过即停即走区域必须遵守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规定。深圳北站西广场负一层即停即走区启用后,致远中路全路段将严禁车辆临时停放、上落客。

  超过3分钟未出怎么办?即停即走区域实行科技化智能交通管理措施,通过车牌识别系统,对驶入、驶出即停即走区域的车辆实时监控。车辆通过以上区域时间超过3分钟的,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王乐表示,对于拥堵时段,深圳交警也将根据拥堵情况人性化执法。

  同时,致远中路为交通繁忙路段,严禁车辆在此路段上落客。深圳交警将通过智能电子警察,对在致远中路上落客的车辆进行自动抓拍,按照“违反禁停标志”处500元罚款。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