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39组“支南列车”增援广东春运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1-30 10:48字号:【 视力保护色:     

 

——将主要从广州站、广州东站、东莞东、深圳、深圳东和深圳西站始发

  29日15时许,第一趟来自西安铁路局支援广铁春运的“支南列车”抵达广州。接下来,全国铁路支援广铁春运的列车车体,将在春运前陆续抵达。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将接收“支南列车”共计39组,主要用于珠三角开往川、渝、赣、鄂、湘、豫等方向。这些“支南列车”重新检修编组后,将主要从广州站、广州东站、东莞东、深圳、深圳东和深圳西站始发,以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为主,节前将至少有100万名珠三角地区旅客乘坐“支南列车”踏上归途。

  “支南列车”是铁路为应对春运期间往返客流不均衡、旅客去向过于集中而临时采取的一种增加运力措施,距今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广铁集团作为春运的“主阵地”,历年接收“支南列车”的数量均为40组左右。

  相比之前大家习惯的临客站站停,今年临客大都只停区域中心城市,绝大部分临客的经停站都控制在10站之内,平均运行四小时才到站停靠一次,提高了列车的整体运行速度,缩短旅客乘车时间。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