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广州至深圳凌晨开通“长短接续”动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2-03 17:10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深圳火车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人工测温。

  深圳火车站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深圳火车站于近日迎来返程高峰。深圳火车站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为方便旅客返程出行,推出无缝换乘方案。

  加开至深圳站“长短接续”动车

  据统计,1月31日深圳站到达旅客1.9万人次,深圳东站到达旅客0.8万人次,两站合计迎来到达旅客2.8万人次。

  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返深客流中,除了乘坐长途列车直达深圳站的旅客外,还有部分旅客选择经广州站、广州东站中转,节后到广州站或广州东站的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大多在凌晨时分抵达。而平时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的运营时间,为早上5时40分至晚上22时许,凌晨期间并不开行。为方便旅客换乘,广铁集团将在凌晨时段,加开由广州站或广州东站单方向开往深圳站的“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与往年相比,今年长短接续动车组开行时段更加均衡,基本做到0:00-6:00期间,每小时3趟长短接续动车组到发,缩短了返程旅客的等待时间。

  加开深圳站和深圳东站接驳线

  为方便凌晨抵达深圳站和深圳东站的旅客快速通往最终目的地,从1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周边加开春节专线,并对部分公交延长服务时间。

  深圳火车站方面,从1月28日到2月17日止,火车站东广场公交车站始发的M112、101、205、M508路公交车,和火车站西广场公交车站始发的M239路公交车,服务时间调整为24小时运营,火车站东广场公交车站始发的N4路公交车,服务时间由原来的23:45至次日2:40,延长至次日3:30。M239路公交车22:00后,将驶入深圳东站公交站场,接驳M139路公交车停运后,等待返回坪地方向的旅客。此外,火车站东广场公交车站,还加开了前往海上田园的“罗湖火车站节后春运专线(环线)”,这条公交线路是由原来的337路公交车停运后加开,服务时间为22:00到次日5:00。

  深圳东站方面,从1月28日到2月17日止,深圳东站东广场公交车站始发的M295、M311公交车服务时间,延长为6:00至晚上24:00,深圳东站东广场始发的M415路公交车服务时间,延长为5:00至次日1:30。此外,为尽量保障凌晨旅客到达后有接驳公交车,深圳东站东广场公交车站加开了前往龙岗坪地总站的“东站节后春运应急专线(单向)”,这条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为0:00至次日6:00。(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